close

 

五月天.jpg

有沒有那麼一個世界永遠布天黑,星星月亮太陽都聽我的指揮

有沒有那麼一朵玫瑰永遠不凋謝,永遠驕傲和完美永遠不妥協,

為何人生最後會像一張紙屑,還不如一片花瓣曾經鮮艷

 

 

 

這張後青春遲來的詩

讓我又重新追逐五月天

 

 

人群中哭著,你只想變成透明的顏色

你的笑只是你穿的保護色

當生存是規則,不是你的選擇

為什麼失去了,還要被懲罰呢? 

 

聽到五月天開始唱百大校園

超開心的本來去年就要跟千一起去了

但那時撞到期末考的樣子

本想著反正之後還有幾場

但聽過一場我竟然上癮了XD

 

 

 

 五月天8.jpg

青春是手牽手坐上了,永不回頭的火車

總有一天我們都老了,不會遺憾就ok了

那一年天空很高風很清澈,從頭到腳都快樂

青春是人生的實驗課,錯也錯的很值得

就算某天唱起這首歌,眼眶會有點濕了

 

 

這是我第一場五月天的說

哦....其實也不算啦

有一場final home我有路過

那時候在漢神旁搭個舞台就開始唱了

那時路過在教大家跳小護士

因為好像撞到考試就沒有留很久

 

現在想起來真懊悔

能再重來一遍嗎?

 

這場嘉中的因為一人代領10張票的問題(死高中生)

害我排到2千多號

我這麼乖不插隊也不夜排,結果落得在音箱旁聽到都快心悸了

 

一顆心噗通噗通的狂掉,一瞬間煩惱煩惱煩惱全忘掉

我再也不要再也不要,委屈自己一秒 

一顆心噗通噗通的狂掉,一瞬間煩惱煩惱煩惱全忘掉

我甩掉第球地球甩掉,只要越跳越高

 

但是我還是第一次看到那麼嗨的狀況

大家唱的比主唱大人唱的還要大聲了 

連只是放個mv大家也唱

只是mv大家也嗨

只是說個春天到了大家都很吃梗的笑了(瑪莎:笑什麼!?春天到了有這麼好笑!?)

再唱這首離開地球表面大家狂跳

連那隻嗶啵喔(我忘記他叫什麼名字了)

超級無敵屁力可愛的

但是總算讓我覺得自己老了

大家都中氣十足的喊到後面

我卻......只能喊大概一分鐘就累了.....

跳也.....跳到抽筋........(但是那個時候我真的起笑了)

老了老了

 

五月天19.jpg 

說實在的,我覺得不管是誰聽一次就會想一直聽下去吧

因為我那天回家真的是超舒服的

瘋狂的尖叫,瘋狂的跳躍,瘋狂的思緒,瘋狂的夜晚

真的一瞬間什麼都忘了

好舒服好舒服相吸大麻那樣(雖然我不知道那到底是什麼感覺)

 

 

但是其實我覺得嘉中那場,還不是我理想中的五月天

所以一定一定要追第二場

 

剛剛好

再隔一個禮拜雲科大有一場彰師大有一場高雄大學又有一場

雲科大可以找柴克,但是不好意思住人家那

所以當然是求助孩子的娘~!

於是就衝彰師大那場

 

這照片是上八卦山的入口

但是演唱會的地點也是在半山腰而以沒看到八卦山咧

 

嘿嘿嘿到了才知道

神通廣大的佛爺幫我弄來了一張vip票

再加上彰師大不怎麼樂烈的氣氛

讓我順利的排到

五月天9.jpg 

15號阿阿阿阿阿阿阿

我從來沒那麼近過ㄚㄚㄚㄚ

但是還有另外一張啦

五月天10.jpg 

因為好心人孩子的娘陪我去看......

不然嘉中那場我一個人看好可憐.......

但是這樣分的好開害我都不知道該怎麼辦

所以我先去vip孩子的娘說她先去排會員的就好

其實這時候我才知道

原來有分vip(有三商美邦的人才可以買),會員(彰師大學生),跟非會員(就是一般人啦)

還好我們有一張vip跟一張會員票

五月天11.jpg 

但是其實vip跟會員是一起進場的

怎麼樣搶到前面的位置就各憑本事了

所以我搶到第二排XD

靠我很乖好不好沒有跑也沒有像死高中生差點把我撞倒

演唱會不能拍照拉所以我就沒什麼照片拉

彰師大這場我覺得才是我理想中的五月天

這場本來要幫五月天先慶生的

但最後不了了之

 

當一陣風吹來,風箏飛上天空

為了你而祈禱而祝福而感動

終於你人影消失在人海近頭

才發現,笑著哭,最痛

 

在唱這首知足的時候

阿信總會到右手邊的延伸舞台座下看星星

當然我去過嘉中那場,當然就有這個心理準備搶到了右手邊的位置XD

都不知道我一摸就可以摸到主唱大人了

超感動的~~~~

他還面對著這邊閉著眼睛唱著副歌

 

要怎麼收藏要怎麼擁有

 

天阿心都碎了(?)

不過我是有禮貌的小孩,就沒用螢光棒搓他也沒伸出我的狼手

說實在的面對元衛覺醒我就一點也不客氣狠狠的摸了一把

因為五月天是我的神吧

校園演唱會好像都是差不多的曲子然後會變換一兩首

像嘉中那場有加入愛情萬歲

彰師大有加入一開場阿信一個人在昏暗燈光下彈著吉他的後青春的詩

他們從第一張專輯到第六張各挑出一首歌

唱的超開心的

 

說實在的阿信也老是在唱錯偷笑(可愛翻天)

 

西天取完了經,東邊應該還有

夥伴們好不好讓我們在拯救地球

如果要讓我活,讓我有希望的活

我從不怕愛錯,就怕沒愛過

 

這首我很喜歡的孫悟空竟然也有唱到真是大驚喜

後來我才發現

他們是陪著我們成長的

唱著他們的歌,我總能想起那些日子

 

就算是這個世界,把我拋棄

而至少快樂傷心我自己決定

所以我說,就讓他去

我 知道潮落之後一訂有潮起

 

他們讓我體會青春,讓我知道不用長大的方法

 

我好想好想飛,逃離這個瘋狂世界

那麼多痛那麼多累,那麼多莫名的淚水

你是一種感覺,寫在夏夜晚風裡面

青春是挽不回的水,轉眼消失在指間,

用力的浪費

再用力的後悔

 

而且我覺得阿信寫的詞真的很有意思

連FIR裡的建寧老師都說

他會羨慕五月天的充滿青春熱情的歌詞

 

當,我和世界不一樣,那就讓我不一樣

最美的願望,一定最瘋狂

我就是我自己的神,在我活的地方

 

我不怕千萬人阻檔只怕自己投降

我和我驕傲的倔強,我在風中大聲的唱

這一次為自己瘋狂,就這一次,我和我的倔強

看五版裡面的五迷說

喜歡五月天的迷不會長大,也不想長大

是因為他們總好像還是在活在讀附中時期

總是那樣有活力,總是追逐永遠放不開的青春

雖然已經像如煙那樣

知道有些事情總會過去流逝

那樣捉不住,就像3650個日子,就像十週年的五月天

很多東西都是換也喚不回來的

 

永遠等待那一日,咱可以出頭天

人生不怕風浪,只怕自己沒志氣

 

看著去同黨萬歲的的心得文

很多人都感動得哭了

其實去聽五月天的演唱會總是讓人不禁濕了眼眶

因為他們總在用盡一切方法在那個時間那個地點把大家結合再一起

讓大家就像個大家庭那樣

每次聽著台下啦啦啦的聲音只會越來越大

就覺得大家好團結

 

單純的孩子,是否變了樣,

跟著遊戲規則,學著成長

轟轟烈烈的排行,沸沸揚揚的頒獎

跟著節奏我常迷網

當人心變成市場,當市場變成戰場

戰場埋葬多少理想

 

我真的覺得他們上一張不知道在搞什麼的商業化

還好還知道回家的路

知道要回到五月天原本的模樣

 

其實我們都一模一樣,莫名卻充滿了無名渴望

一生等一次的發光,寧願重傷也不願悲傷

讓傷恆變成了我的徽章

刺在我心臟,永遠不忘

 

這次十周年五版的徵文標題是"失去"

這五個已經可以稱為中年的叔叔XD

到底還有什麼可以失去的呢?

 

孩子一樣,不肯腐爛的土壤,再唱再唱再唱再唱再唱......

 

我只知道,下一次的十周年我一定要在那550名歌迷裡面

幫他們唱生日快樂歌~!

 A.N.D Music
A.N.D Friends
A.N.D 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llowflying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