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最近在迷這個

 

"vacoloid"

 

 未命名 -1.jpg

 

他是指日本一款虛擬人聲的軟體,會唱出歌來的虛擬偶像

 

 

你知道的,偶像絕對不只一隻,所以有很多隻

 

因此他們依一些人聲的特性創出一些虛擬歌手的特色以及個性設定

 

接下來的介紹可能會有點自我意識過剩

 

不能包容的請按上一頁回到首頁吧

 

可以的話請慢慢跟我一起踏入VACOLOID的世界裡!(阿哈哈哈阿大力推廣中)

 

PS,在連接超連接的時候最好是按右鍵開啟新視窗會比較方便喔

 

因為我不知道匹克邦設計這麼爛

 

 

 

 

 

 

 

 

 

 

 

 

 

-----------------------------------------------------------------------

 

 

第一代出來的就是"初音未來"

 

其實我一開始聽她的歌聲也覺得

 

"哇靠!這是宅男喜歡聽的"

 

 

可是聽久了習慣了就覺得其實滿可愛的

 

 

被設定成一個16歲的少女,因為曾唱過了甩蔥歌(很紅但是沒什意義)所以現在蔥是他的標記之一

 

 

大家應該都有聽過甩蔥歌因為很常被拿來亂用XDDDDDDD

 

 

這套軟體就是利用每個發音的不同加上音調的不同來連接成一句話或是一首歌

 

 

那這個調音的過程我們就稱為"調教"

 

 

如果你調教的好真的就會像真的人在唱歌一般

 

 

如果出現一些不自然的音或是連接不起來的話就是擬調教失敗拉

 

 

 

 

 

想當然爾,日本就會有些超專業的大神,不但創曲創詞,還會跟厲害的畫家一起合作成厲害的pv

 

 

就會有像這樣簡直是神乎奇技的作品出現

 

 

"戀愛就是戰爭"

 

太神了!不由得讓人中心敬佩!

 

 

這是由一團叫做supercell的團體所弄出來的東西

 

 

我有找有配中文字幕的所以重點是請大家看歌詞

 

 

有的大神實在太厲害,即使是一段曲子不斷重複也能寫出很漂亮的故事很漂亮的文字

 

而且3D的PV真是讓我跪下了......

 

 

其實他PV有時不一定是原作者配的,有些雖然不會作曲但是畫工超強的大神就會很喜歡歌詞而做了他的PV

 

所以在你管上有時會看到很多版本就是這樣

 

但是這樣神的曲子在加上神的PV簡直是...........再也看不到的話怎麼辦ㄚㄚㄚㄚㄚㄚ啊!!!!!!!>口<

  

 

 

 

 

 

 

 

 

喔喔喔另外有些人會因為詞風而改變初音的個性

 

例如"世界第一的公主殿下"BY supercell

 

 

就表現出傲嬌任性的風格配初音真的剛剛好!!!!

 

 

而這首"羅密歐與仙杜瑞拉"BY doriko

 

 

主旨是在寫一個初嘗禁果的女孩,內容有點腥羶色,不過大家都說從這首開始初音長大了哈哈哈哈

 

 

另外,也有一些作特定設定的故事,例如這首"初音未來的消失"BY 暴走P

 

 

看過很多PV但我覺得這個最好看

 

 

這是在描述不願意主人失望而寧願自己被刪除的初音,而唱出最高速的告別之歌,

 

 

天阿真的那個速度是神才調教的出來天速壓~!

 

 

而且問題是詞的意境也寫得很好,雖然沒有真的告別就還是覺得很悲傷。

 

 

我很喜歡一些具有故事性的PV,但是例如那種只用大量浮華的詞填塞滿的歌我就會看得很累=__=

 

 

例如這首"日夕坂" BY  doriko

 

 

在形容一個女孩從初戀到長大很久以後又回想起那段曾經一起走過的黃昏上坡

 

 

其實我沒什麼感覺但可能是我還沒到那個年紀吧ˊ_ˋ

 

 

另外還有一首"letter song"也是大概類似的風格

 

 

在描寫十年前因 為失戀而寫給十年後的自己的一封信

 

 

我比較喜歡這首,比較有點感受。

 

 

喔慘了,才介紹第一個人就一大堆了

 

 

 

可是我真正喜歡的在後面

 

 

 

 

 

====================================

我剛剛說有很多隻

 

我現在來講另外的一對

 

這對是繼初音後再出來的第二代v家孩子

 

叫"鏡音雙子

 

 

 

分別是"鏡音連(鏡音レン)"=正太 "鏡音鈴(鏡音リン)"=蘿莉(因為都14歲?)

  

  

主打歌是"下剋上"

 

這首好可愛好可愛!!>_____________<

 

 

意思大概在說就已經繼代三個月了,怎麼歌曲排行都還是上一代(初音的)

 

 

給我們能夠打敗上代的歌,綠色(指初音)是敵人!!

 

歌詞裡好可愛的連明明就是正太幹嘛不承認QwQ

 

 

不過他也利用這首"spice"

 

 

成功的顛大人了!!(真是壞小孩齁齁齁齁齁齁)

 

 

 

不過我喜歡這對雙子的原因是,有幾首歌都是成對的,先描述其中一個人的心情在描述另一個人的心情

 

 

超有故事性的!!!!

 

我覺得這首是始祖"siGrE"

 

 

在描寫一對不能再一起的戀人

 

 

 

重點是這首"惡之少女"加上這首"惡之使臣"

 

 

可堪為vacoload淚腺崩壞前十大排行之一!!!!!

 

另外還有"囚人"跟"紙飛機"

 

這個可以入前五了!!!!!!

 

 

大家請一定要照這個順序看下來

 

 

 

超好看我以後再也看不見的話怎麼辦ㄚㄚㄚㄚㄚㄚㄚ>口<!!!!!

 

 

請大家如果看到這邊

 

 

一定要打開這四個視窗,我拜託你們了~~~!!!!!(都下跪了)

 

 

嗚....怎麼辦再看一遍我又要哭一遍了T___________T

 

 

問題是我就很受不了這種的

 

 

"如果可以的話,一定要在一起玩喔!"

 

靠北....................................................

 

........................邊走啦!!!

 

 

不要再刺激我脆弱的淚腺!我最受不了這種的!!

 

 

 

 

 

 

 

 

 

 

 

介紹完落落長的ㄜ....心得......ㄜ,不是是歌曲後,

好累.....

其實不只這三隻其他還有KAITO,MEIKO,巡音,弱音等一大堆

大家如果還感興趣可以上搜尋去找找

更厲害的是維基百科也有喔!!!

我一開始接觸就是從那邊的......(羞)

 

感謝大家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llowflying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