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我的天啊,這篇實在是拖太久了

7月出去玩的竟然9月才想出來

照片太多了拉,處理完就花了一個禮拜~

 

廢話不多說

開始正文

 

一開始得知要出國大概是在過年的時候吧,

不過那時候十分不確定我會不會跟著出去,因為paper那時候在掛名我就嘴硬的說不是我的data我不當第一作者

哈哈哈"家敖"的下場就是出國幫學長貼poster累得半死然後我還是要另外貼一篇poster才能畢業

本來想說如果不是第一作者我出去只是浪費實驗室的錢

但那時候在報名付費的時候因為太猶豫不決結果老師就阿莎力地將一個人220美金的報名費報出去了

然後後面就是一整個忙亂(囧)

 

奉勸大家一但決定要出國,當下就開始喬事情。

話說就是因為我這樣一直拖一直拖報完名後大約4月多,5月底有一次seminar

本想說seminar完之後再來找也不及

結果6月1號主辦單位住宿的報名截止,都來不及看要不要住就來不及了

我必定要去找別的地方住

 

不過大家一定會問為什麼不乾脆跟老師住一起

不過這次老師攜家帶眷,況且說實在的我也不想跟老師一直行動(小聲)

這件事也真的是做對了(好險)

 

所以這次出去就是抱持著:我一定不要浪費那報名費跟飛機錢為原則

但是!晴天霹靂的但是!!

在要出去的前一個月我們家的boss竟然說要先寫一篇paper來申請飛機票錢!!

所以到出發前兩天我都還在寫paper(拖到最後一周才瘋狂趕)

 

所以這裡要感謝李安安(掩面)

還是他幫我在忙亂的時候橋飛機票(雖然不盡人意,雄獅真的是他x的貴)

還有幫我找了很可怕的旅館(這等一下再說)

另外就是寫了一些我看不太懂的地圖(我真的看不太懂,不過在誠品買的地圖很有用)

還是很感謝你啦

 

雖然要去哪裡可以前兩天找,不過住宿一定要在前一個月先敲好

因為我是暑假去如果不先敲好到時沒地方住就完了。

不過在香港住宿我又是自己烙單一個女生

便宜的地方很危險,貴的地方住不起

之後就選了有位有名旅遊部落客推薦的一家"南北旅社"

一個晚上單人房160港幣一晚

機票是跟旅行社買的(中華航空,之後發現好像不怎麼安全),好像8千多塊台幣

加港簽(400元台幣,其實港簽來辦的話只要50元港幣約台幣200元而已,其他的都是旅行社抽的),

護照辦的費用1600台幣(耶那時候剛好是自己生日的後護照到手超感動的)

前面的準備大概就是這樣

另外大家會問為什麼不要買那種旅行社的機加酒套餐,因為那種我找到的通常都是要16000-20000台幣

我是去四天三夜嘛,酒店我真的住不起,所以就自己分開準備拉

 

後面就是看一下香港哪裡好玩,

經過大家的推薦,不要去迪士尼被搶錢最好去海洋公園

看了一下ptt,把要去的地方在地圖上做上記號

給大家個建議,買地圖最好買一張紙的地圖

因為我們買的地圖在左下角有一張"封面"用的是很硬的那種紙做的

因為行程很趕又一直迷路我找地圖的時候都超急的,四天下來就把地圖捏爛了

如果是同一張紙你就摺好你今天要去的地方,拿出來的時候就可以直接看

不用像我的每次都要從封面開始翻開,找到來都過十分鐘了

 

因為飛機從桃園起飛,而且又貪小便宜買了7點前飛6點半的飛機票(會便宜大約1000塊)

所以說起飛前1個小時要到,也就是5點40分前要到

沒有捷運沒有公車是要叫我怎麼去!!

還好老師也是差不多時間的飛機,又,老師是刷卡買飛機票的,銀行那邊還會派人接送機場

真是太棒了~~信用卡真是一個很好用的東西

總之當天跟計畫的一樣,出門玩前一晚一定會失眠的我到1點多才睡,4點就要起來準備,4點半到老師家,約4點20到機場

2.jpg      

老師還看我慌慌張張的(第一次出國嘛)還送我送到入關這邊(掩面)

3.jpg  

機票

12.jpg  

兩邊的免稅商店都還沒開

4.jpg 5.jpg 6.jpg 

現在才日出,喔日光超刺眼的,在這邊最後打給李安安(國軍online中)

就,6點登機拉

7.jpg

在飛機內拍的另外一台飛機

偷偷講,因為之前飛國內線(台北到恆春)是我懂事以來第一次坐飛機

有做過的人可能知道,這線開的是小飛機,超晃的啊!!!

那次經驗真的嚇到我,所以一開始飛機在起飛的時候我真的超害怕的,有點想哭(好丟臉>////<)

不過大飛機果然不一樣,不過回來聽說我坐的這班好像是波音的飛機,聽說這台很舊很舊

學長說我是拿自己的命開玩笑,不過旅行社那邊沒說真的很爛(可能因為我們真的沒買什麼行程吧)

勸大家還選別的航空比較保險

8.jpg 9.jpg 10.jpg 

飛機上的餐點,我本來以為沒有供餐所以在出門前去7-11買了早餐吃過

不過飛機上的供餐好吃到我肚子不餓也吃得下就是

飛了約一個小時多就看得到香港拉~~~

飛機好像繞了一圈可以鳥瞰整個香港島

這邊我超興奮的拉!!

11.jpg  

下飛機囉~~!!

香港機場真的很大很國際化,因為我都沒有迷路,拜託他們要入境竟然要搭捷運去另外一邊入境耶

不過一下飛機就看到好多歪國人~超酷的,一堆印度人跟中歐人,超多老外都超帥的(一下飛機就看帥哥)

入境後走到外面搭巴士先要到佐敦旅館先放行李

我去的時候有帶著朋友給的八達通,但是它裡面竟然沒錢了.....

所以要另外去買票

剛好正巧有海洋公園的套票在賣

套票內容是兩張(來回)城市巴士的車票就看你到哪裡可以選你要的城市巴士,我搭a21(原價單趟30元港幣)

然後一張海洋公園的門票(原價250港幣),還有從金鐘到海洋公園的車票(原價未知)

總共280港幣好便宜!!!

 15.jpg 

13.jpg 

朝九龍出發!!怎麼剛下飛機我就照不停

16.jpg 20.jpg 19.jpg 18.jpg 17.jpg  

好漂亮啊~~~!!果然是港島

 

之後先去旅館放行李就衝到香港城市大學

一下城市巴士到達佐敦的道路,是很興奮啦

277  

香港的捷運還滿像台北的(廢話,不是都這樣)

不過手扶梯速度好快

279  

可以知道大家走路的速度也比台北快

不過很常有幫助聽障朋友的設施

272 271  

 

回到正題 

一下車一下子就找不到路(囧)

 

一找到了之後差點昏倒

好像鬼屋阿阿阿阿

40.jpg  

到底是哪個人推薦的!!

整個旅館超舊的

電梯到樓層的時候都會震一下嚇都嚇死我了

一開始接我的是一個不會中文的老爺爺,帶我去看我的房間我簡直就要嚇死了不過沒拍到照片

整個濕氣很重又很暗很恐怖拉拉拉拉

一看到我就整個快哭出來了

我不想要四天都住這種可怕的旅館阿

當下我就跟旅館反應我要換房間,我不喜歡他們留給我的房間

之後一位會中文的老婆婆出來

但是說要明天就會客滿所以我沒辦法換房間

喬了半天我換到一間較乾淨的兩人房,但是只能住一天

明天又要換去我原先那間

不過為了要趕時間先去CITY U所以我就先答應下來

44.jpg 

超舊的.....感覺就是港片鬼片中場景....

43.jpg 

這就是我所謂好一點的房間

 

542.jpg 41.jpg  

廁所我回家之後還停水!!馬桶超可怕

沒有送牙刷沐浴乳之類的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太會歡了他們才這樣整我

 

 

各位女性同胞

真的不要像我一樣貪小便宜

一個人在外面住真的很容易住到跟我一樣的房間....

 

不過若是真的因為經費關係需要住到這邊,我勸大家一個人也訂兩人房(因為價錢差不多阿)

有窗沒窗其實差不多,因為所謂的有窗就是一個大約a4大小的窗戶,並且隔壁又是大樓有窗等於沒窗

另外最好訂701-710之間的房間,因為另外一邊的房間你真的無法想像

 

 

不過方便的是走出來就可以坐捷運了

從佐敦搭到九龍塘

到一家mall(但是我四天來完全不知道到底是什麼mall)

就可以通到city U

59.jpg 

57.jpg 58.jpg  

很漂亮的二樓,學生活動等等大概是在二樓

 

老師比我晚的飛機都先到了

先簽到,拿到一些資料就需要吃中餐了,結果在MALL隨便解決

 

然後一整個下午都在研討會裡打混

晚上6點開始可以自由行動

那就先去旺角吧!!

 

 

21.jpg 

這邊好難找路喔!!路牌都在路的中間,走到路中央才發現自己走錯了,回到原點又忘了自己是什麼路(囧)

不過依然是讓我找到了女人街

 

22.jpg

就像你看到的,觀光夜市的感覺

但是我沒拍到女人街的牌坊

但是裡面的東西還滿便宜的

而且很好殺(小聲)

像我看到一個皮包,本來開價120港幣約450台幣,這邊很有趣老闆都會用計算機按給你看

但我一直很不相信26的品質

所以一直作勢要走,小姐很害怕我走一直砍,結果砍到約86港幣(約300多塊台幣)

但是我還是走了XD

另外,這邊也有一條波街很有名

去逛逛發現其實價格跟台灣差不多,但是運動褲(波褲)倒是很便宜,一件約100多台幣就買的到了

 

23.jpg  

 

逛到一半發現雪糕車

一支8塊港幣

25.jpg 24.jpg 

好吃!!

 

 

找到了我要吃的晚餐

因為自己知道自己吃不多,所以非人家推薦的我都不吃

所以這四天就是一直走一直餓肚子哈哈哈

26.jpg 29.jpg 

好吃!不過牛油味好重,

不過味道很夠,牛丸也很好吃!!

 

28.jpg

看到對面的傳說中的廁所竟然要排隊

27.jpg 

接著我找到了富記粥品

來香港一定要吃他們的粥啊我又最愛吃粥

30.jpg 31.jpg 

不過我因為剛剛吃的麵實在是飽了只好外帶回家

以下是回家打開的照片

我點的是香滑魚片粥

39.jpg 

超好吃的啦!!!!

整個很入味

不向台灣的都是飯加水下去煮一下就撈上來

他整個飯其實都是爛的,感覺就是煮了很久很久

而且吃得到魚片!!好香沒有腥味才是一絕!!

32.jpg 

在路上發現竟然香港也有十大!!!

 

 

在路上逛著逛著

結果不小心遇到了義順牛奶公司

聽說燉奶不錯吃

34.jpg

35.jpg 

真的超好吃的啦!!!!!

超香!!

而且很怕喝牛奶的我也吃得下

很甜很香而且不膩

本來我想帶一杯回台灣的,但是只能在這種天氣下放兩個小時所以就作罷了

 

 

接著坐MTR到油麻地

278  

沒來過廟街別說你來過香港!!

36.jpg 

其實跟女人街賣的東西很像

也是觀光夜市,不過因為來的時候已經很晚了(約11點)

我還滿怕不會等一下幫派鬥毆(北七)我要做大哥的女人!!!

不過這邊還滿多外國人來買伴手禮的

另外,就是路邊有超多人在吃大螃蟹!

37.jpg 38.jpg  

本來想找個美都餐室喝個凍檸茶

但是一路迷路到佐敦了~好累

其實我找不到一開始來的路然後又一直往前走

一問路人才發現我已經從油麻地走到佐敦了

 

 

好累~

你能想像這麼累回家用廁所時還沒有水的心情嗎

都快哭了

所以我力馬打電話問問看其他200以上的住宿是不是可以住

不過這天沒成功...

抱著我一定不要繼續睡這裡的心情我累死了的睡著了....

第一天行程完畢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llowflying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